玄清渊

【原创】缘灭·缘起

缘起·章一
上回:
这一生的错过,中成抱憾;两人的擦肩,令人悲叹。唯愿他日来生,阴阳交替,缘灭化作缘起——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弋痕夕:山鬼谣,这一世我们错过的太多了,如果真的有来世,还望我们不会再次擦肩而过。
山鬼谣:小跟班,这辈子咱俩总是错过,如果那什么来世是真的话,还望咱俩别再擦肩而过。

21世纪,于A市的一所著名妇科医院里,两间相邻的产房中,几乎同一时间传出了两声清脆的啼哭声。
............... 时间回溯到10个月前..............
阳光明媚,晴空万里,预兆着今天又将会是美好的一天。镜头聚焦到位于a市弋氏集团大厦的会议室中。此时,两名男士正正襟危坐于会议桌两侧。这两人着衣得体,西装显然是量身定制,不难看出其家中条件以及自身教养都是属于中上游。本来两位老总正深入探讨着企业未来的发展以及当今市场的情势变化,却被手机突如其来的震动所打断,其中一人掏出手机,和另一人对视一眼后便接通了电话,谁知随后另一边的电话也相继而至。接通了电话的两人皆都是神色一变,互相稍加示意,抄起外衣,便先后出了会议室,分别驾车离去。镜头换到医院门口,不期而遇的两人皆是一愣,但没给他们太多感叹的时间,便各自跟着接应的人去了相应病房。就这样两人巧合的坐着一辆电梯,巧合的停在了一样的楼层,巧合的进了相同的病房,巧合的都以为自己是被跟踪了……直到他们走到相邻的两张病床前时才把刚刚的想法挥之脑后......

甲:"喂,最近看报纸了吗?"
乙:"你是想说那两家集团的事吧?当然知道了!只要是稍微看点儿财经新闻的都知道好吗!"
甲:"怎么说这两家私下里密切走动的消息是真的?"
乙:"谁知道呢...不过看这样是八九不离十。"......

坐在客厅中的男人抄起报纸,撇了一眼头版头条,半宠溺半无奈地对正在聊天的两位人妻说到:"可以了吧,现在大小媒体,大街小巷都知道你们俩怀孕,以及定下了娃娃亲的消息了。" 坐在他对面本来沉默不语的男人听了他这语气嗤笑了一声道:"是呀,上至80老人,下至3岁幼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被"打断"了聊天的两位太太对他们的措辞并没有给予理会,而是接着刚刚聊的话题继续说到:
"......但不得不承认,这实在是太巧了,简直就是命中注定!"
"可不是,这俩孩子怎么有缘,不订娃娃亲都可惜了!"
"就是就是!"......
在一旁一直充当空气的男人(们)插话了:"但你俩这是男是女都不知道,这亲订的未免也太早了点吧?万一......"还没等他说完,对方就插到:"真是的,哪那么多万一啊?我不管,现在就订,省的以后有人和我抢儿媳妇!""诶诶诶等会儿,你怎么知道你那就是男的,我这就是女的,保不齐你怀的还是我儿媳妇呢!"......
两位男士各自看着自家叽叽喳喳的另一半,相继叹了口气。"算了,她开心就好,孩子什么的以后再说。" 于是在两个孩子都还没有意识的时候,自家父母就已经把他们给卖了......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