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清渊

【原创】今生今世篇·章一·续(甜版)

上文: https://ziwoduti.lofter.com/post/1ecc31b4_eeb89300

【续】
弋痕夕视角:
我叫弋痕夕,今年17岁,家境富裕,成绩优异。高二的课程虽然紧凑,但不算艰难,平日里的生活可以说是平(混)静(吃)如(等)水(死)。照理说,我的人生轨道应该就这样了:继承父业,娶妻生子,按部就班的最后得个子孙满堂,想养天年。可世事难料,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天爷就会给你开个玩笑。就像我,不知不觉间脱了轨不说,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得没边儿了!
“晚得没边儿”这个时间词有点模糊不清,其实准确的来说,就是在我还是个细胞时,我的人生轨迹就已经被带“弯”了_(:з」∠)_。而这颗带我脱离轨迹的“小行星”就是与我有着婚约的竹马,山鬼谣。据说,打我们还在娘胎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非~常“默契”了,也正是这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家里人才在不知道我们 是男是女 的情况下,就枉然定下了这门婚事。说到缘分,可能是在我们转世的时候,那月老年纪大了,老眼昏花,一下子给我们牵了两根红线,导致我们两个各体硬是“分”不开也“斩”不断:太久以前的事我记不清了(例如在娘胎里时的“奇景”),反正从记事起,我的同桌就从来没变过,始终都是山鬼谣一个人的,即使老师刻意把我们分开,最后也会因为各种“不可抗力”的原因做回到一块。不仅如此,幼儿园的储物柜,住校时的床位,春 秋有坐的大巴车,甚至上厕所一个不小心都会碰上......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