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清渊

【原创】缘灭·缘起

之前在3月底,4月初留了个梗,本来以为很快就能填上,结果随后几个月考试越来越频繁。在这里正式给大家鞠·躬·道·歉!
————————————————————————
引子·缘灭
九宫岭的最后一战,穹奇及众零落败,侠岚们凯旋归来,从此世间恢复祥和,再无穹奇...... 此段佳话在世间广广流传,孩童的歌谣,说书的先生无一不在彰显着当时的辉煌。然而在炫耀的光芒下,一切伤痛与悲愤都只会被深深地遮盖,无人问津,更是无从得知——那寥寥几名得以劫后余生的人,又怎会轻易的揭开这不堪的伤疤,将那鲜血淋漓的真相暴露于天下。

在这只"凯旋"归来的队伍中,人们脸上并没有胜利所应带来的喜悦。放眼望去,队伍中赫然缺少了几个平时最为彰显的身影。他们本是最应该被记住的存在,他们的情义本是这世间最无法斩断的牵绊,然而如今他们的身影,却只能随着时间的洪流淡忘于人们的记忆中.......
劫后余生的人,庆幸的庆幸,懊悔的懊悔,慢慢的一切都回归到了正轨,仿佛穹奇只是个传说,那场大战也只是一场梦。改变的只是于桃源镇的 辣不辣 饺子馆从此再未迎过客;炽天殿内了无生气,唯有按时打扫的弟子偶尔进出;而当年位于鸾天殿下,那个时常被两个如影随形的孩童光顾的密室地宫从此也再无人问津......

相思似海深,旧事如天远。
泪滴千千万万行,更使人、愁肠断。
要见无因见,拚了终难拚。
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

这一生的错过,中成抱憾;两人的擦肩,令人悲叹。唯愿他日来生,阴阳交替,缘灭化作缘起——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弋痕夕:山鬼谣,这一世我们错过的太多了,如果真的有来世,还望我们不会再次擦肩而过。

山鬼谣:小跟班,这辈子咱俩总是错过,如果那什么来世是真的话,还望咱俩别再擦肩而过。




卜算子 答施 (宋)乐婉
相思似海深,旧事如天远。
泪滴千千万万行,更使人、愁肠断。
要见无因见,拚了终难拚。
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

拚:
1. [pàn]
〈动〉
舍弃
不惜残躯拚直谏,可怜血肉已成尘。——《封神演义》
2. [pīn]
〈动〉
舍弃。后作“拼” 。
如:拚死(豁出性命);拚捐(舍弃);拚舍(割舍);拚得(方言。舍得,不吝惜);拚娇(撒娇)


ps: 贴吧同步,网址看评论

评论(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